阿齐

哈哈哈,平常没什么空的小沙雕

冰九·梦见(1)


◇短篇警告

◇可能BE警告

◇每一篇都是按作者时间关系写的,所以都很短。



【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
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】


___________________



我……



梦见过沈清秋的死样。


那应该是我做得最开心的梦了吧……可是,为什么我却还有些不安。

梦……这个梦是突如其来的,很真实,我可以听见沈清秋不停的惨叫声,还有他凌乱的呼吸声……以及……他死后的寂静。


安静……特别安静……安静的令人抓狂!


明明……明明不会再做梦的我,这究竟是个征兆?还是现实?还是未来?


我不清楚。。。




血红色的蝴蝶也会时不时出现在我的梦里,我知道的,那是属于地狱的东西,可是,它们就是围绕着沈清秋转。



也就是那个狡猾的无耻之徒。




【大殿】

如今,殿内一片寂静,没有了平日女人的喧闹,洛冰河就觉得心里平静了几分。


这一切都像是在敷衍自己。


……

“沈清秋呢……”


“已经死了。”


会不会有人突然告诉自己这个消息呢?可是自己早在之前就喂给沈清秋天魔血了,他心里知道,沈清秋没有死。



可是,就是好奇沈清秋死后,自己的反应。


冷漠?愤怒?不屑?还是……


害怕……



呵,怎么可能?洛冰河现在的洛冰河怎么可能会害怕?还是因为这个与畜生没什么差别的沈清秋?笑话。



他已经是无敌了,后宫佳丽更是数不胜数,他早就人生赢家了,接下来的世态炎凉说实话也不干他的事。



沈清秋,怎么可能会牵动一个冷酷帝君的心呢?







……

沈清秋不会做梦了,他倒是很害怕。


因为曾经,不管洛冰河这个小畜生怎样折磨,自己昏迷之后都会做上一个梦。


可能是因为洛冰河根本不屑操控自己唯一生存的希望。所以他至少还会有一点“闲”。


梦中没有自己讨厌的人,没有背叛自己的人,有的尽是风花雪月,有的满是宁静致远。


沈清秋喜欢这样的生活。


即便现实中的虚荣心还是存在,但是,他现在想开了,真正想要的是远离尘嚣。


他在现实中所受过的所有的委屈,这里都没有,只有他自己一个人,孤零零的一个人,不也……挺好。




他恨透了,又有什么用?




他看开了,可是人家并不想听你解释,又有什么用?

还不如苟活在梦境的美景度过一生也是不错的,对吧。



至少他,沈清秋是这么认为想。



可是……

可是啊……


沈清秋做不了梦了,连一个安稳的梦都做不了了,最后的港湾都崩塌了。


没了,什么都没了……


只有眼前血腥的地牢,只有冰冷的铁锁链!


沈清秋的眼睛渐渐红了起来,血丝布满了整个眼球……可是下一秒,泪却喷涌了出来。


这是沈清秋的泪,他一直认为他不会哭,他可以活下去,他的火还点燃着。


可是。


你感受过星星之火的温暖吗?


都是假的哦。

星星之火一旦燎原,可是很烫的。

会死的。






柳溟烟发觉了洛冰河的不对劲,作为他身边最得宠的女人,已经一个礼拜都没有见到洛冰河。


面纱下的女人思绪万千。

她究竟是为何而来?


就感觉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由某个人特定模拟好的,洛冰河是,沈清秋也是,就连自己都被牵扯进来。


她不喜欢这种被人操控的感觉,却无法抗拒。


眼望着身旁的莲花池……洁白神圣,柳溟烟却觉得配不上这块地方,这块有洛冰河的地方。


潜意识里一直觉得洛冰河老谋深算,诡计多端。

哪里有证据呢?有证据又怎么样呢?


沈清秋又是什么样的货色呢?柳溟烟或许有点头绪,却总会被忽如其来的风所吹断。


藕丝般的思路如被蛛丝切断,却没了蜘蛛为这丝补上,全都变为虚缈云烟。在柳絮中飘散,也溟没在空气中。



……她去找了洛冰河。


没有哪个女人像她那般大胆。


但自己见到洛冰河时,也是一愣。


那个至高无上的王在寝宫里休息,旁边没有任何人,冷冷清清……




……“你怎么来了……”洛冰河问道。


“溟烟有事询问。”行完礼后,随即抬头看向洛冰河,“冰河,你最近可有什么心事?”



洛冰河有些莫名其妙了:“心事?我现在高枕无忧,哪来的心事,倒是你,没有我的命令,你怎么敢只身前往我的寝室。”



声音冷淡的不像话,没有了昔日床榻之情,柳溟烟听得心里也直发毛。



“不……冰河……只是最近你。”


“好了,大不了晚上你过来罢。”洛冰河摆摆手,不耐烦道。


“你就不觉得沈清秋最近很奇怪吗!”


薄纱透过红润,蝶自影中来。


其实兜兜转转,线索还是在沈清秋的身上。


柳溟烟她早就发觉了洛冰河对沈清秋的那一份隐藏的心意。


试想,若真是一个跟自己有着深仇大恨的人,凭着洛冰河那诡异的性子,早就折磨到骨髓后,在慢慢虐杀。



可是沈清秋?



他为什么活着?那原因也就只有一个了。


可是洛冰河就是忽视,不,与其说是忽视,还不如说是发现了却不重视罢,他对沈清秋的印象,永远就是两个字:


肮脏!


一听到“沈清秋”三字,洛冰河一下就被挑起了兴趣。

“哦?你说沈清秋?他怎么了?”


看着柳溟烟冷淡的表情,洛冰河的心情又有点堵了。


“沈师叔,最近疯癫了……”


“……然后呢?”


寝室里的氛围一下冷了好几度,不过柳溟烟依旧无动于衷:“我其实不太清楚,就是来之前见过他,他的情况不太乐观,口中一直囔囔些什么……我没听清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柳溟烟就看着洛冰河消失在自己的眼前,没有任何的波动,就消失不见了。


她也不会待在这里傻等着洛冰河回来了,只是……

她看向外面莺歌燕舞的欢快景象……


这个夏天……真的很冷。






“沈清秋……”


现在只有铁链碰撞的脆耳。


这个地方,寒冷且刺骨,沈清秋却还活着。


洛冰河厌恶地看着俯首在地上的破烂人儿,他好像没了知觉,可是洛冰河也确确实实听到了沈清秋在说什么。


在说什么呢?


“不见了……都不见了……”


什么不见了?


洛冰河危险的眯了眯眼角。

“沈清秋,我来了。”


他这样说道。可是沈清秋也确确实实的如柳溟烟说的那般,他已经魔怔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